孩子去美国留学,家长“以房养学“有什么窍门

每年有数十万学生来到美国求学,家庭财力优越者都在寻找合适的地产投资,所以中国人在美国 “以房养学”的现象变得越来越普遍。

 

除了财力能够负担外,中国家长为在美国读书的子女购房,主要出于以下考虑:

  • 在美国租房不容易,房东要收保证金,租金费用也不低;而租房每年要续租或搬家,费心劳神;
  • 不少父母都计划来看望子女,有些还计划陪读,有固定房产能提供很多便利;
  • 美国地产的投资潜力巨大,许多父母在国内有房产投资,对美国房产的保值和升值潜力看好。不少留学生希望毕业留美工作,或者办理移民,长远计划,可为子女的职业发展解除后顾之忧。

 

那么对于有意在美国买房的留学生和家长,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 地理位置是首选

与任何房地产市场一样,在美国投资学区房也要首选地理位置。一些中国买家偏爱新房,但其实地理位置比新房还是二手房更重要。另外,不要光看房价,还要考虑物业管理费、地税、转手中介费,以免买得起供不起。

  • 优先考虑共管公寓

美国公寓一般有两种类型,即共管公寓和合作公寓 。共管公寓具有产权, 外国人购买、出租此类房产限制少,而合作公寓虽然比共管公寓便宜,但所有交易必须通过大楼董事会批准,买家需要提供详细的个人财务、就业和其他背景资料;物业管理费和首付较高,出租和分租要求也较严格。

  • 考察社区安全

不管是子女自住还是投资出租,房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最为重要。因此最好选择有24小时全天候监控和门卫的大楼。宇沃提醒:不一定要扎堆在华人或中国买家聚居的地区购房,而应有意识地融入美国式生活,取他族裔文化之精华,提高自身的素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 尽早建立信用纪录

有意购房的留学生应尽早申请、使用美国银行信用卡,以建立信用纪录。如果希望将房产归在父母名下,则要尽快为他们申请税号。因为留学生没有报税记录,没有正式收入,有的公寓会要求先押付三至五年的管理费 ,此后每月按时缴纳管理费,两年之后可以申请退还押金。

  • 遵守所有法律法规

不论是填写购房申请,还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提供虚假信息。购房后要仔细阅读公寓手册,比如何时可以搬家具,分租或出租有何规定等。入乡随俗,对公寓大楼的门卫和其他工作人员要适时给小费。

 

除此之外,买家们还需要知道以下几项投资攻略

 

  • 雇用买方经纪

有意在美国购置房产,第一步应该先雇用自己的经纪,通过经纪最快了解市场行情和找到合适的房源。买方经纪完全代表买家的利益,但不需要买家支付中介费。

  • 聘请房产律师

美国的房产交易均需透过地产律师。通常卖方律师会起草房屋买卖合同,买方律师需要仔细审核所有条款。可以通过自己的经纪寻找有经验的地产律师。

  • 提供存款证明

购买共管公寓通常需要准备至少25%的首付,而合作公寓可能要求50%。除此之外,买家还需要预备一、两年的物业管理费。

  • 申请美国房贷

不打算全现金购房的买家,只要财务手续齐全,也能在美国申请房屋抵押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