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征宇应邀参加美国驻新加坡大使投资主题聚会

近日,宇沃资本董事长黄征宇先生,作为Kauffman fellow受邀参加Kauffman Program在美国驻新加坡大使Kirk Wagar府邸举办的“美国资本投资东南亚”主题聚会,现任新加坡外交部长Dr Vivian Balarishnan同为受邀嘉宾。

 

注:Ewing Marion Kauffman Foundation(www.kauffman.org)

Kauffman基金会是由已故的企业家和慈善家,Ewing Marion Kauffman(尤因-马里恩-考夫曼)在1960年代中期创立的。总部设在密苏里州肯萨斯城,该组织拥有高达约20亿美元的资产基础,是美国最大的私人基金会之一。

 

微信截图_20160715151934

美国驻新加坡大使Kirk Wagar(左),宇沃资本董事长黄征宇(右)

中美两国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市场逐渐趋于饱和,市场增长开始缓慢,而东南亚地区人口密集,但智能手机未完全普及,从而吸引了全球资本的注意力。

新加坡是东南亚中心,市场迅猛发展,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紧追其后。从目前全球资本投入情况来看,美国投资排第一位,中国排第五。在这一轮的资本角逐中,中美在东南亚投资市场中的关系,势必针锋相对,而在不同的高低端市场上又会形成互补。聚会中大家讨论到,中国去年加速进攻东南亚市场占领份额,已经给美国敲响警钟。

在创投界,投资人会把估值超过 10 亿美元的初创企业称为独角兽,把规模达到 1000 亿美元的初创公司称为超级独角兽。

微信截图_20160715151947

2014年第四季度估值在10-20亿美元的公司包括:中国的大众点评、猎豹、快的打车、优酷、口袋购物、蘑菇街、贝贝网等,与之对应的美国公司则有 Box、Evernote 等。

其中,15个公司晋级独角兽俱乐部:万达电商、爱奇艺、易到用车、Instacart、One97、Adyen、口袋购物、Lazada、Ola、蘑菇街、Yellow Mobile、GrabTaxi、inMobi、Shazam、贝贝网。

微信截图_20160715151958

在金字塔图中一定能发现许多中国icon!

 

在聚会临近尾声时,大家也在纷纷期待和猜测,今年东南亚国家将会出现几只独角兽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