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 | 为什么说加州房价有望增值5%

近期,据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人连续四年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最大的海外买家群体。从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的一年内,中国买家在美国共购买近2.92万处房产,总价值约273亿美元,成交量和成交总额均远超其他外国买家群体。

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表示,中国买家的活跃程度增强。以美元计算,中国买家在国际销售总额中占26.7%,超过前五名里的后四大外国买家群体的销售总额。这样的表现显示中国在国内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元走强的大环境下,依然有能力保持稳定。

究竟是哪些因素让中国买家看好美国这片热土,大方出手“买买买”呢?

 

美元资产持续增值  房产市场稳固健康

从2015年底,在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美元一路走高。美元走强不仅使全球美元加速回流美国,更增强了国人对于投资美元资产的信心。高盛报告认为,美元上涨远未结束,美元汇率已告别小幅波动阶段,正从低位持续回升,进入大反弹阶段。同时高盛也预计,经历多年有限的波动后,美元的汇率正趋向大涨,未来三年,美元会累计上涨约30%。 

受美元复苏的影响,美国在2015年房价整体上升4.9%,虽然在主流国家中涨幅不高,但美国的房价增长以经济的恢复带来就业和收入提升为基础,所以房价回升更为稳固和健康。中国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加州,凭借房价高增幅以及租金高收益率,预计将继续领跑美国房产市场,有望高于5%。

 

失业率持续走低  劳动力市场稳健

美国劳工部本月初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6万,至25.4万,创4月中旬以来新低,好于市场预期。这是美国初申请失业金数据连续第70周低于30万关口,是自1973年以来持续时间最久的周期,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稳健。

与此同时,劳动力总量正以逾十年来最快速度增长,就业比率达到2009年以来的新高,失业率降低到4.9%,为2008年2月以来首次跌破5%大关。强劲的经济数据为美国的地产发展提供了一个最稳定、最安全的投资环境。很多投资分析师表示,近几年来美国地产是最具升值空间的。

 

全美三十个大都市房价呈两位数增长  

根据全国地产商协会计算,全美81%的城市房价都比一年前上升,三十个大都会地区出现两位数的增长。在租金层面,专业租赁市场报告显示,2015年在全美100个最大的都市地区,88%的业主提高了租房价格。预计2016年租金还将上涨8%,买房比租房省钱这一优势或将更为明显。2016年将是海外投资者最佳赴美购房时机。

 

2016年楼市迎来诸多利好

总体看来,预计2016年房价将会上涨3%至5%,将会是一个不错的年景。不过仍然会有供不应求的现象,这对卖方很有利。买方的选择不多,可能不得不接受更高的售价。其实,任何市场的发展方向都是不可预测的,尽管会有变化,但总的来说2016年的楼市看似稳定。

总而言之,美联储加息,美元走势一路上扬,美国房地产也在投资者对美元投资产品信心倍增下持续稳定上涨,货币升值以及租金收益率远远领先于其他国家,这些现象都使得美国房地产市场成为不折不扣的海外投资首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