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投资移民必看:关于绿卡的常见问题

现在想办理美国投资移民(EB-5)的中国家庭可谓越来越多,而了解相关移民法律是进行申请前的必要准备。一般申请者会有什么疑问呢?我们整理了一些常见的问题和相应的解答。

 

当然,如果您对流程、资金、材料和保障有所遗忘的话,可以再次查阅我们此前的介绍:

 

  1. 美国公民及移民局(USCIS)是什么机构?

美国移民局隶属于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局是美国移民法的核心执法机构,专门负责处理移民申请案、外国人的入境与出境、边界巡逻、逮捕并递解非法外国人、难民审查、惩罚非法雇用等等。官网地址:www.uscis.gov

 

  1. USCIS每年发放多少EB-5签证?

美国移民局监管下的EB-5项目每年为那些创造了或保持至少10个全职就业机会的外国投资者(及其符合申请条件的家人)发放10,000个签证。

 

  1. “有条件”和“无条件”绿卡之间有什么区别?

根据规定,如果您通过了I-526申请,在领取EB-5移民签证并登陆美国后,您将收到一张有效期为两年的“有条件”绿卡。而通过I-829递交解除条件的申请通过后,“有条件”绿卡将转为“无条件”绿卡,有效期则为十年。除了有效期略有区别,两种绿卡享有同等的权利。

 

  1. 一旦拿到有条件绿卡,我何时可以申领永久绿卡?

有条件绿卡从登陆之日起计算,两年后到期。您可以在有条件绿卡到期日前的三个月内提交I-829申请表,以申请解除条件,领取永久绿卡。投资项目方和美国律师为您提供所有与有限合伙企业和出资额相关的证明文件,同时负责记录所有创造的就业机会。

注:一旦I-829申请表提交给美国移民局,在获得核准之前,您的有条件绿卡即可延长一年。请务必随身携带您的USCIS I-829收讫通知和有条件绿卡出入美国。

 

  1. 面试前的体检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不用担心,EB-5的体检比较宽松。一般只有那些有慢性病、无法治愈、无法自顾和有暴力倾向的人士以及弱智小孩等不能被接受入境。如果某位家庭成员体检不合格,不会影响主申请人和其他申请人。

 

  1. 在广领馆面试时需要注意什么?

不用紧张,一般情况下,所谓的面试是指领事花几分钟时间和申请人谈一谈他们的移民签证申请。实际上和领事面对面的交谈往往是个简单的过程,而且不对申请人的英语水平有任何要求。领事通常会先问候一下申请人,然后开始面谈。面谈时,领事会让你打指纹并宣誓。你需要记住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你已经发誓,所以你要如实地回答问题。如果没有听明白问题,不用担心,你可以让领事重复一遍问题,领事要确保所有申请人都有机会全面并诚实地回答问题。

 

  1. 广领馆面试后多长时间可以拿到签证?

目前面试完等一两天就可以拿到签证,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一周内肯定可以拿到签证。申请人面试完需要把全家人的护照留下,等候广领馆通知主申请人到指定邮局领取全家人护照及签证。

 

  1. 每年我必须在美国居留多长时间?

当您收到美国海外领事馆签发的签证后,你必须在180天内登陆。 一旦来到美国,您需要建立居留身份。证明自己居留美国的方式包括:

  1. 开立银行帐户
  2. 取得驾照
  3. 取得社保号码
  4. 缴纳州和联邦所得税
  5. 租房或购房

 

在首次登陆后,移民局理解您可能根据业务或专业性质需要,会在美国以外工作和居住。但我们建议您和您的家人每6个月去美国一次。如果您和您的家人在美国的居留时间不够,政府就可能认为并声称您放弃了美国的永久居留权,这会危及您的绿卡状态。投资者及其家人在美国居住的时间越长,美国政府声称投资者已“放弃”居住在美国进而影响到绿卡的签发的可能性就越小。

 

  1. 持有绿卡,投资人可享有那些权益?

简单的说,享有和美国公民一样的权益,只是少了政治上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譬如可自由进出美国;可在美国任何地方居住或经营事业;子女可享受公立学校的免费教育;子女在美念书时可同时工作赚钱,并享受美国的教育、医疗、福利资源;日后可为其它亲友申请美国身份;投资人五年后可申请入籍,成为美国公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