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为何成了《纽约时报》眼中的未来黑科技

微信目前是中国市场最热门的移动应用,这种容易上瘾的社交网络工具可以让用户发送短信,并且分享新闻、图片、视频和网络链接。在国际市场,微信已推出了功能类似的版本“WeChat”

微信的推出证明了中国企业不只是模仿美国互联网产品,而有了独立的产品和商业模式创新的能力。

《纽约时报》之前就曾经撰文指出,微信的用户增长速度超过了Facebook或者是Twitter,这也让这款应用在如今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占有了统治地位。微信不但终止了中国最大的移动电话公司的短信服务增长,而且还迫使中国其它网络巨头们推出与之竞争的服务。

《纽约时报》最近又制作了一个长达5分钟的视频《看看中国正如何改变你的互联网》

%e5%b1%8f%e5%b9%95%e5%bf%ab%e7%85%a7-2016-09-12-%e4%b8%8b%e5%8d%881-47-32

下面这个512秒的视频(来自空耳同传君)详细介绍了微信的强大功能,告诉美国吃瓜群众中国这帮城里人多么多么会玩。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纽约时报》在文章中说:曾经一度以廉价仿制品闻名的国度现在也许让我们窥见了未来的模样。在中国,微信把电商和现实服务结合得如此完美,让许多西方公司都在狂追猛赶。它有7亿用户,大多数都是中国人,或用其来和中国人联系。微信几乎无所不能,比如付款、叫车、挂号、分享照片、聊天……

除了《纽约时报》,其他媒体也对微信进行过报道,来看看他们是如何盛赞中国创新力的吧。

科技类媒体 Information Age 称微信就是移动的未来:

%e5%b1%8f%e5%b9%95%e5%bf%ab%e7%85%a7-2016-09-12-%e4%b8%8b%e5%8d%881-48-35

对中国互联网以及APP政策的不了解,已经转为了崇拜,一些外界的APP开发者甚至是嫉妒的:中国开发的诸如微信这样的APP,是什么都能干的多功能超级”APP,它们会颠覆消费者与移动互联网交互的方式。

科技网站 Digiday 称微信正驱动着移动商务的繁荣:

%e5%b1%8f%e5%b9%95%e5%bf%ab%e7%85%a7-2016-09-12-%e4%b8%8b%e5%8d%881-49-12

微信用一个应用就铺设了移动商务的所有功能,既迎合了移动先行的中国消费者,也巩固了微信在移动领域的领导地位,把美国远远抛在后面。

福布斯的报道还提到了微信在工作中的应用:

%e5%b1%8f%e5%b9%95%e5%bf%ab%e7%85%a7-2016-09-12-%e4%b8%8b%e5%8d%881-49-49

近年来腾讯还增加了一系列面向公司的功能,使微信成为工作交流的重要工具,让工作和生活两不分。

中国上班族不用邮箱发文件,用微信;视频会议不用skype,用微信;商务往来不是交换名片,而是互要微信号。

CNN的报道称中国不再是世界工厂,而是成为了移动领导者:

%e5%b1%8f%e5%b9%95%e5%bf%ab%e7%85%a7-2016-09-12-%e4%b8%8b%e5%8d%881-50-19

硅谷人士称中国不再是缺乏想象力的工厂了,而是疯狂创新诞生的摇篮。微信拥有2.72亿月活用户,它不仅仅是ViberWhatsApp的竞争对手,它已经成为中国数百万用户的拓展版的操作系统。

《华盛顿邮报》称,美国人仍希望中国不会创新,但科技给美国人上了一堂课:

%e5%b1%8f%e5%b9%95%e5%bf%ab%e7%85%a7-2016-09-12-%e4%b8%8b%e5%8d%881-50-49

中国城市正繁荣发展,没有来过的人很难想象这里的网络是多么发达。中国不再是90年代那个皮鞋厂和假包制造国。腾讯的微信极为创新。它结合了聊天服务、社交网络、移动支付、在线地图等各种最实用的服务,你能在上面看新闻、给朋友发送你的实时定位、用它在路边摊买煎饼等等。

如今,中国用户正纷纷涌向微信,似乎已经离不开它。不管是在工作中、在地铁里、还是在饭店里,人们都能听到越来越熟悉的叮咚声,表明手机收到了新的微信信息。

本文部分内容转自或参考微信公众号中国日报网双语新闻沪江英语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