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邀东方卫视《环球交叉点》探讨“希拉里健康疑云”

@东方卫视《环球交叉点》

2016年9月

%e7%b2%98%e8%b4%b4%e5%9b%be%e7%89%87_20160919192414

%e7%b2%98%e8%b4%b4%e5%9b%be%e7%89%87_20160919192305

%e7%b2%98%e8%b4%b4%e5%9b%be%e7%89%87_20160919192331

体检报告

短暂昏厥,不自主颤抖,失忆,过度疲劳

X光片显示

中风或脑瘤导致的组织异常

医生诊断

血管性痴呆,不适合当总统

行为异常

2009年摔断胳膊

2011年在飞机上摔倒

2012年在家昏厥脑震荡

6个月前上街需要2个人扶着

4个月前上街需要3个人扶着

演讲时各种走神

放空

美国人眼中的希拉里,真的已经快病到不行了?

9月14日晚,东方卫视《环球交叉点》栏目

又一次邀请正身处纽约的黄征宇

视频连线节目直播

与主持人袁鸣探讨希拉里的健康疑云

节目节选视频

⬇️⬇️⬇️

(时长:9分25秒)

袁鸣:希拉里这次“健康门”算不算很致命?

黄征宇:这几天纽约出奇的热……一位年近70岁、每天出席十几场活动的高龄女性,中暑或者感冒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终究都是人嘛。……当然,她有一些历史性的信任问题,我记得她在做国务卿的时候,当时有几个长途旅行被临时取消,但我们(在白宫工作的人)一直都不知道具体的原因,导致了信任度的问题。……至于健康问题,希拉里和特朗普的私人医生都可以出具证明两人健康很好的报告,而做总统是希拉里一辈子的梦想,所以除非她躺床上不能走动了,否则她不会放弃的。

袁鸣:美国老百姓对总统候选人的健康问题是不是从来都非常看重?

黄征宇:从历史来看,很多总统都有严重的健康问题。……例如肯尼迪的背部在二战中受过伤,一直要服用止痛药,甚至影响到思维。例如林肯,他有严重的忧郁症,有时会三四天坐在房间里不出来。例如,罗斯福在竞选时胸口被打了一枪,但是他很牛,依然坚持演讲了一个小时,再去了医院。但不管是竞选中还是竞选后,隐瞒自己的病状其实是很普通和正常的,只不过在这个时代,一切都曝光在了媒体镜头下。

袁鸣:还有50多天就是大选日,希拉里能不能承受得住?

黄征宇:我最近参加了一个苹果CEO主持的、给Hillary募资拉票的造势活动。……给美国民众介绍一个新的希拉里已经太迟了,因为她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时间已经太长了,人们要么喜欢她,要么憎恨她,很难对她没有任何感情(即中立)。……希拉里现在打的牌是:不管你喜欢我或不喜欢我,你都不能投票给特朗普。……她现在根本不需要证明自己多厉害,只需要给别人看到她依旧健康。……大家对希拉里的搭档、副总统候选人Tim Kaine也是很放心,就算万一希拉里不行了,我们还有Tim Kaine。

在苹果CEO主持的这个活动上,希拉里现场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两句话:

一是Pick a fight with a pig in the mud, you get dirty and the pig is happy”,意思是“别跟猪在泥地里打架,猪很开心,但你却一身泥”

二是“A man who can be provoked by a tweet shouldnever be allowed to get near nuclear weapons”,意思是“不要让那个因为发一条推特(相当于中国的微博)被人家评论了就不爽的人拥有核武器”

这两句话通俗易懂,也形象生动,现场很多人都对此表示非常认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