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美国精英世界研讨会 暨 黄征宇新书《征途美国》上海发布会

 

时间:  05月06日 周六 14:00-17:00

地点: 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27号罗斯福公馆三楼

 

活动详情

近三十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力的日益强盛,中国在全球的意义变得越来越重要。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曾把中美关系称为“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可以预见的是,在很多全球问题上,未来都需要中美携手面对和共同解决。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中国需要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的精英领袖,他们是坚韧的、开放的、独立思考的、开拓进取的、跨越自己和融合别人的,也将会是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桥梁。

中国每年有大约40万人去美国读书,400多万人去美国旅游。目前,已经有很多书介绍美国的历史、地理和文化,但是我们都知道真正控制美国的是那些精英群体和精英机构,他们存在于美国白宫、华尔街、著名大学和领先企业中,而却少有中国人能够透视到这些精英的世界。

作者在这些地方都有机会和精英群体一起共事,亲身经历并深度了解这些精英的思维和行为。读者通过阅读这本书可以了解什么是美国的精英世界,如何真正地学习和融入他们,并且帮助自己成为国际化精英领袖的一份子。

 

作者:

黄征宇

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美国白宫学者、亚洲协会21世纪青年领袖、考夫曼基金会学者、萨尔兹堡全球论坛学者、宇沃资本美国董事长、英特尔前董事总经理。

1977年出生于上海,10岁移民美国。在斯坦福大学的四年半时间里获得了经济学学士学位、工业工程学士学位和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还在哈佛商学院获得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黄征宇在英特尔总部工作了七年,曾是英特尔最年轻的董事总经理。任职于英特尔的时候,他管理公司的电信产业部,领导团队研发出迅驰等划时代的新产品,帮助英特尔在全球市场成为领导者,更积极推动了英特尔与中国在通讯领域的知识产权合作。

2009年,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授权下,黄征宇成为首位出生于中国大陆的白宫学者,在美国国务院担任国际开发署(USAID)署长特别助理。期间,他主要负责建立国际援助公益母基金,并将PPP模式(Public-Private-Partnership,即政府和企业、个人等社会力量多方合作)成功地引入国际援助中。同时,他也参与了2010年海地大地震救援,全面负责美国对海地的通信重建工作。

完成白宫学者任期后,黄征宇回到中国,在金融科技服务及跨国投资等领域连续创业。他一直致力推动商业、资本、科技和文化的全球化融合。

 

嘉宾: 

谢丞东 罗斯福中国投资基金总裁

魏思高(Ken Wilcox) 硅谷银行金融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姚明 (拟邀)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前NBA巨星、前中国男篮运动员

 

 

活动议题: 

1. 探究美国0.01%的精英阶层?

2. 我们该向美国精英学习什么?

3. 中国的年轻一代如何实现“跨越自己,融合世界”?

 

 

活动流程:

13:00 – 14:00 观众入场

14:00 – 14:10 主持人开场

14:10 – 15:00 黄征宇演讲,Q&A

15:00 – 16:00 嘉宾对话,Q&A

16:00 – 17:00 新书签售

 

 

主办单位: 中信出版集团、宇沃资本、罗斯福中国基金会

合作媒体: 十余家主流媒体

 

One Respons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