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萨斯州在美国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

德克萨斯州是美国未来最重要的一个经济重心。

位于美国中部偏南的德州,将与东部的纽约、西部的加州(洛杉矶/旧金山)构成美国经济三足鼎立之势,而且相对于纽约的金融、旧金山硅谷的科技,德州的经济基础更加综合和扎实,其人口处于净流入状态且居民质量还相当不错,产业组成又包含了能源、制造、互联网、生物技术、艺术等,总体而言非常的“健康”,没有明显的短板。

德州位于美国南部,具体位置相信不用太多描述。我们可以先从一个直观角度来看一看德克萨斯州有多大。德州的面积有69.6万平方公里,仅次于阿拉斯加州。这是个什么概念呢?把广东、浙江、江苏、山东这四个省面积加起来,也没德克萨斯州一个州大。要是把它放在欧洲的话,除了俄罗斯以外没有哪个国家比它大了。

%e5%b1%8f%e5%b9%95%e5%bf%ab%e7%85%a7-2016-10-25-10-49-02

然后再说说经济。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的数据为标准,这个州要是独立成一个国家的话就是世界第12了,生产总值比澳大利亚还高。

%e5%b1%8f%e5%b9%95%e5%bf%ab%e7%85%a7-2016-10-25-10-49-16

德州的生活成本比纽约、洛杉矶低,州税税率在美国也算是比较低的,值得一提的是德州并没有所得税。所以这个州也吸引了很多企业来落户,财富五百强里有52家的总部都是设在这个州的。以休斯顿为例,总部设在这里的财富五百强企业有23家,数量在美国仅次纽约。

另外,德州是美国最重要的能源中心了。这些年来页岩油产业对于德州经济的贡献十分突出,现在整个美国的石油产量有五分之一都来自于这个州。

这几年德州的发展特别快,在最近刚发布的福布斯全美发展最快城市排行榜里面,德州占了前十的一半。

%e5%b1%8f%e5%b9%95%e5%bf%ab%e7%85%a7-2016-10-25-10-49-27

接下来我们可以近距离观察一下德州文化。要是哪天美国解散了,这个州肯定是第一个独立的。你要是去德州看看就会发现满大街挂的这种旗子比美国国旗还多。

%e5%b1%8f%e5%b9%95%e5%bf%ab%e7%85%a7-2016-10-25-10-49-38

这是德州的州旗,这个旗子自从1838年这个州刚从墨西哥独立出来,名字还叫德克萨斯共和国的时候就有了,所以德州一直以来也被称为“孤星州”(The Lone Star State)。

德州居民对自己的州有很强的自豪感,所以很多人家的旗杆挂的都不是美国旗而是州旗;而大多数办公楼、超市、车行门口的都会树至少两根旗杆,美国国旗和德州州旗各挂一个。

德州人的口音跟美国其他地方的口音都不一样,发音比较重,所以很容易辨认。你要感兴趣的话,可以直接找小布什的演讲视频,听听他正宗的德州口音。

%e5%b1%8f%e5%b9%95%e5%bf%ab%e7%85%a7-2016-10-25-10-49-56

德州人吃什么?请大家不要再提德州扒鸡了……

由于历史上曾先后受西班牙、墨西哥、法国(东德克萨斯)统治,而传统上德州人又以德国移民居多,德克萨斯当地烹饪是多种饮食文化的融合体。

德克萨斯人爱吃烧烤,而且和墨西哥人一样吃辣椒,其中最受欢迎的可能就是各种牛肉了。从牛肋骨到牛胸脯,再到各种香肠,都还比较合中国人口味。不过,不管想吃什么菜,别忘了要一杯甜冰茶。下图是非常标准的德州牛排。

%e5%b1%8f%e5%b9%95%e5%bf%ab%e7%85%a7-2016-10-25-10-50-06

再来说说德州的大学。

虽然德州的大学不像东部名校那样历史悠久,但学术水平是绝对不输给那些学校的。这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私立的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了。

%e5%b1%8f%e5%b9%95%e5%bf%ab%e7%85%a7-2016-10-25-10-50-15

另外还有两所比较厉害的学校都是公立大学。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计算机、会计都可以排到全美前十的水平,是美国南方地区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

另一所就是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了。别瞧不起人家名字里的“农工”两字。这所学校工程类专业放在美国乃至全世界都是顶尖水平。另外,德州政商两界也遍布了这所大学的校友,所以当地还有句夸张的谚语:“德州农工校友,在德州可像子弹般飞射横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