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亲自主持的竞选活动上,希拉里说了什么

注:因本文部分内容向《环球》杂志独家供稿,为配合杂志发行周期,现于本周同步对外发布。

 

《环球》杂志是由新华通讯社主管,瞭望周刊社主办,环球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全球时事新闻刊物。依靠新华社遍布海内外100多个派驻机构和国内31个地方分社近4000人的新闻信息采集网络,联合海内外大批知名专家、学者以及资深撰稿人,《环球》能够快速、准确地采集和整合新闻信息,以特有的全球视野、理性的分析和深邃的洞察呈现犀利的观点,令读者在阅读中仿佛置身于风云世界的舞台,把握全球发展大势,了解人类社会各种新知,展开更广阔的思考。

 

美国当地时间8月24日,我应邀参加了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硅谷专门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举办的一场竞选造势及筹款活动。

黄征宇应邀参加苹果CEO为希拉里主持的总统竞选活动

 

这次活动由蒂姆·库克和苹果的环境、政策与社会倡议副总裁、前美国环保局局长丽莎·杰克逊(Lisa Jackson)一同主持,主要目的是为“希拉里胜利基金”(Hillary Victory Fund)进行筹款。
05.苹果CEO蒂姆·库克为希拉里主持活动-4 (1)

从左至右,蒂姆·库克、希拉里·克林顿、丽莎·杰克逊

 

硅谷地区很多著名的人物都出席了这场活动,苹果公司更是高层尽出,包括首席设计师Jonathan Ive、零售店和在线商店高级副总裁Angela Ahrendts、互联网软件与服务高级副总裁Eddy Cue、运营高级副总裁Jeff Williams,连著名Hip-hop组合黑眼豆豆里的威廉Will.I.Am也专程赶来。

 

thumb_IMG_4089_1024
左,黄征宇

右,苹果零售店和在线商店高级副总裁Angela Ahrendts

10.黄征宇与苹果环境、政策与社会倡议副总裁、前美国环保局局长丽莎·杰克逊(Lisa Jackson)

左,黄征宇

右,苹果环境、政策与社会倡议副总裁、前美国环保局局长丽莎·杰克逊

 

蒂姆·库克一开始感谢了大家今天的到来和慷慨的捐赠,特别还感谢他的一位朋友,提供了如此美丽的庄园作为本次活动的场所。蒂姆·库克表现得如此热情和积极,让我觉得有点特别,其实一直以来,蒂姆·库克都试图保持自己的中立立场,虽然此前他也曾为共和党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Paul Ryan)等人举办过募捐活动。

这次为什么蒂姆·库克要在总统竞选最后冲刺时刻站出来,并且自己亲自主持该活动?我想引用他在活动上对我们说的一句话,也是最能说明问题的一句话——“一般来说,我是不参加竞选活动的。但这次我没有选择,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曾说过,社会最大的悲剧不是坏人的嚣张,而是好人的过度沉默,所以这次我要站出来了。

 

蒂姆·库克还说到:“这次希拉里的对手实在是太可怕了,如果他(唐纳德·特朗普)赢了,那会给美国带来很大的危机。”希拉里对蒂姆·库克这句话的响应非常默契,她直言不讳地提到,这次竞选展现出一个特点叫做”Dark belly of America”,翻译过来的意思就是“美国的阴暗之面”,她这个说法在社会上也造成了比较大的轰动。

 

希拉里其实指的是那些很偏激的群体在这次竞选中频频亮相,比如那些崇尚白人至上的、类似纳粹的右翼分子,这次非常支持特朗。在过去,一般这个群体如果表示支持某个候选人的时候,候选人都会谢绝其支持,但特朗普这次却没有,所以希拉里问大家“支持特朗普的人里有相当一部分是美国社会里的极端分子,你们说这是不是代表着一种危险呢?”然后她很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立场,“跟这些人我们没办法沟通,只能不予理睬。”

 

08.希拉里在演讲-2

 

虽然有这样一些人没办法沟通,但希拉里还是很积极地去争取选民支持,她特别提到自己之前去过西弗吉尼亚州的情况。西弗吉尼亚州是盛产煤矿,但是因为环保的原因,很多煤矿公司都倒闭了。她去那里就感觉到很多煤矿工人真的不喜欢她,她也认识到这些人真的不会投票给她,她也说到,“不管是否支持我,这些都是很好的美国人,很努力拼搏,他们尤其需要政府和企业的帮助,让他们掌握新的技能,可以在社会里更有竞争力。”

 

希拉里希望帮助到更多的美国人重新走上轨道,获得更多机会,所以她反复强调竞选成功后要重点做的事情,包括创造新的工作机会给那些失业者,为那些申请贷款上大学的学生们争取更低的利息,提高劳动者的基本薪资,大力改善美国的基础建设等等。

 

在解决社会问题方面,希拉里谈到两个点时非常的动情,一个是美国毒品问题,另一个是精神方面的疾病。关于后者,她特别举例说到:就在活动前,她到了附近的一个富人区,有个高中老师上来跟她说,在最近这一年里面他们高中有三个孩子自杀了,问希拉里有什么可以帮到他们。之后又有个妈妈带了一个女儿过来,这个妈妈看上去很激动,她的女儿对希拉里说:“和那三个自杀的小孩一样,我之前有很严重的忧郁症,现在已经好一点了,你有什么可以帮助到像我这样的孩子吗?我们很需要帮助。”说到这个的时候,希拉里声音都有点颤抖,情绪也比较激动。她说政府这些方面可以做很多事情,这些人需要我们的帮助。

 

既然来到硅谷,希拉里的讲话肯定离不开高科技,很多人都关心如果她当选总统后会怎么发展高科技,还有一些人担心高科技是把双刃剑,会让不少原有的工作机会消失。希拉里对此的反馈非常正面,她说:高科技会创造很多工作岗位,的确也让一些工作岗位消失了,可总体来说是正面的。回顾美国过往的每一次变革,都会有新的行业、新的工作机会出现,比如当年汽车出现的时候,那些跟马车相关的行业里很多人都失业了,但是汽车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也让大家生活变得更好,我相信现在的高科技也是这样。”

 

谈回对手特朗普,希拉里说:“我更宁愿和一位正常的共和党候选人竞争我并不是说,那样我们会赢得更容易,我们确实要付出努力,但至少我不用每天晚上临睡前,都担惊受怕。我担心的是万一处理不当,或者发生一些奇怪的事情,让这个家伙入主了白宫,那可怎么办?因为他完全不能胜任总统,在气质上就不适合担任最高统帅(原话是temperamentally unfit to be commander-in-chief)

 

说到特朗普不合适当总统,希拉里讲了一句很有趣的话,她说:“这次竞选真的跟以前很不一样,我在政坛里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过这种经历,那就是对方不讲“Issues”,也就是不讲具体问题、具体事务。

特朗普不谈具体,那他讲什么呢?希拉里说:“他就喜欢攻击别人,攻击别人的个人问题,那你跟这样的人怎么去辩论呢?希拉里表示如果特朗普愿意就事论事去辩论,她愿意辩论,但自己一定不会像特朗普那样去攻击别人。这观点和之前民主党代表大会上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说的一句话是一样的——When they go low, we go high. 意思是“当别人往道德的低处走时,我们要继续向高处前行。”

 

希拉里现场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两句话:

一是Pick a fight with a pig in the mud, you get dirty and the pig ishappy”,意思是“别跟猪在泥地里打架,猪很开心,但你却一身泥”

二是“A man who can be provoked by a tweet shouldnever be allowed to get near nuclear weapons”,意思是“不要让那个因为发一条推特(相当于中国的微博)被人家评论了就不爽的人拥有核武器”

这两句话通俗易懂,也形象生动,现场很多人都对此表示非常认同。

 

最后,希拉里总结到:加州一贯是支持民主党的,但美国其他地方,特别是一些摇摆州需要投入很多金钱和资源,所以她很担心在剩下的75天里,万一有稀奇古怪的事情发生,从而让特朗普那样的人当选总统的话,那美国就糟糕了。她希望大家能继续地支持她,大力地支持她。特别感谢大家出席这场活动,提供了钱和资源。

这场以蒂姆·库克个人名义组织的活动在短短一个小时内,为希拉里一共募集了三百多万美元,所以对希拉里来说是十分成功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